哔——

拜拜鸭

龙的新娘 (2)

龙族遗脉冰×修道之人秋


       入夜。

       沈清秋带着洛冰河住在边境之地小镇中最大的客栈中。洛冰河穿着雪白的里衣从浴室里走出来,低头站在沈清秋的面前,手不安的揪住衣角扭来扭去。

       沈清秋把小包子洛冰河端详了一阵,叹道:“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 确实好看,没洗干净前沈清秋就觉得洛冰河五官惊为天人,洗白了之后整就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帅小包子。

       洛冰河本来就羞得抬不起头来,听到沈清秋的话之后,更是恨不得把头埋到地缝里。

       于是紧张开口道:“师,师尊…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 “呀,冰河害羞了。”沈清秋手中折扇哗的一下展开,遮住了半张脸,眉眼弯弯,开玩笑道:“这可不行,身为我的弟子,怎的脸皮子这般薄?抬头!”

       “是…是!”洛冰河一听,立刻扬起脸,颊边的绯红在烛光的照耀下愈发明显。

        沈清秋看洛冰河脸红的都快熟了,才摇头失笑道:“好了,不逗你了,快睡吧。明天,就启程回苍穹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 洛冰河听得沈清秋这话时,沈清秋正抬头望向窗外。天幕沉黑,透过窗,外面万家灯火通明,在广袤而黑暗的边境之地中,正莹莹的发着光,像是一轮明月。

       那一定是一个很好的地方, 一定有一群很好的人。洛冰河想。他躺在柔软的床铺上,看着沈清秋柔和的半侧脸,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。

       有了沈清秋的陪伴,至少他以后的路,总是会亮着的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日,沈清秋备了匹马,小心的把洛冰河放在柔和的鞍子上,一遍又一遍的叮嘱洛冰河在路上一定要抓紧他。洛冰河也一遍又一遍的笑着应道:“师尊,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安置好洛冰河后,沈清秋也翻身上马,暗暗的抹了一把虚汗。

        没办法,洛冰河才八岁,总不能让他一个人乘一匹马。骑马从边境之地到苍穹山至少得八天,而御剑最多两天。至于为什么不御剑,沈清秋另有一番思量。

        洛冰河年纪不大,虽然沈清秋认为自己是名老司机了御剑绝对稳,但怎么说也是自己的徒弟,还是要多考虑考虑的。另一方面,洛冰河这么多年来只是在这个边境小城生活,趁这几天行程,也好让他多看看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 于是沈清秋拍板:就这么定了!骑马!

        他昨晚给苍穹山传了信,说是半月内定回,时间还长,好好浪!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几日后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把马牵到客栈,对客栈小二道:“要一间房,饭食备好,马喂些饲料。”那小二一一应到。

         饭后,沈清秋拉着洛冰河的手在大街小巷上乱窜,时不时的买些糖果糕点什么的,一边往自己嘴里塞,一边递给洛冰河。

         天色已入傍晚,天空如同用最红的朱砂点染,从头顶一直延伸到远方。

         洛冰河一手牵着沈清秋,一手拿一串糖葫芦,表情还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几日下来,路程已赶了近大半。沈清秋带着他。他们见到了边境之地荒原之上的最亮的明月;看了草原上成群的牧羊;沿着洛川一路而下,体会到了江南如云烟般缥缈的意境。

         就好像在梦里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 这几日他都在翻来覆去的想一个问题,他害怕这只是自己的一个梦,在娘死后他为了麻痹自己而编织的最美妙的梦境。

         想到这儿,洛冰河的心脏骤停,他不由自主的紧了紧那只握住沈清秋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 “怎么了吗?”沈清秋低头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什么。”洛冰河的声音低若蚊吟。

         从那个角度,沈清秋看不清洛冰河的脸,周围的人潮熙熙攘攘而过,他眨巴眨巴眼,俯身把洛冰河抱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,您.您……我……”洛冰河磕磕巴巴不出个所以然来,沈清秋对着他微微一笑,直接抱着他飞身而起,从人群上方掠过,引起大片惊呼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把洛冰河抱到了湖中央的一个小亭子里,此时这里没有人,夕阳斜斜的照在平静的湖面上,水面在闪着光。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……”洛冰河愣愣的望着沈清秋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在不安吗?”沈清秋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……”洛冰河下意识的揪住了衣摆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看他着模样,叹了口气,半蹲下来,轻轻的揉揉洛冰河的头,道:“你在不安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、我、弟子近日来在想……如果、如果,这只是弟子的一个梦,梦见有了师尊,梦见和师尊一起度过这几日,然后、然后,醒了之后,就只有自己一个人跪在娘的坟前……如果……我……”洛冰河说着说着,说不下去了,眼泪顺着脸颊簌簌而下。

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看着在自己面前哭的像个包子的洛冰河,轻轻的把他抱住了,他用手拍打着洛冰河的后背,给他顺气,说:“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沈清秋捧着洛冰河的脸,目光直直的对上他泪花滚滚的眼,认真道:“不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师尊不会丢下冰河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保证。”









……

我要崩溃了!

今天搭了两小时的汽车,然后我现在在火车站,本来想着在汽车上写的,结果写了没几个字。

我:“呕呕呕呕呕……”

在火车站缓了一会才开始打字,怎么打完之后觉得自己写的都是废话???

还要等凌晨的车,窒息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48)